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三农要闻 >
【市执法支队】全市农业行政处罚案卷评查会在嵩县召开

发布时间:2023-10-26 来源:市执法支队 【字体: 分享到:

为进一步规范农业行政执法行为,提高农业行政执法人员办案能力和案卷制作水平,10月25日至26日,全市农业行政处罚案卷评查会在嵩县召开。洛阳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建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杨斌主持会议。

1.jpg

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正视差距,把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引向深入,强化作风,树立农业执法队伍的良好形象。

2.jpg

会议要求,各执法单位要对本次案卷评查活动进行全面的总结,认真清理本部门行政执法案卷中存在的问题,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及时整改完善,确保将行政处罚案卷评查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3.jpg

此外,本次评审邀请河南省动物检疫总站高级兽医师马文涛,市司法局行政执法监督科科长王瑾璐,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公职律师李金安组成评审专家组,对全市11家农业执法机构选送的的12份案卷,逐人逐卷进行了量化打分,从调查取证、笔录规范、办案程序、案件处罚、工作亮点等方面提出切实可行的改进建议,与会人员还就基层执法实践过程中出现的难点、堵点问题展开讨论和交流,达到“以案说法”“以案释法”的良好效果。

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负责同志,各县区农业执法机构负责人4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