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三农要闻 >
【市农技中心】喜报!我中心职工梁晶入选为全国共享乡村振兴实践指导教师

发布时间:2023-10-26 来源:市农技中心 【字体: 分享到:

今天,从中央农业广播电视学校传来消息,我中心职工梁晶入选全国共享乡村振兴实践指导教师,聘期五年。

微信图片_20231026151707.png

此前,梁晶曾代表河南省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参加全国农业广播电视学校组织的首届说课大赛,从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三等奖,因成绩突出被中央校聘为全国乡村振兴实践指导师。

在全国范围内遴选优秀乡村振兴实践指导师,并实行全国推介共享,是中央农广校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推动高素质农民培育高质量发展的一项具体举措。

微信图片_20231026151724.png

据悉,本次遴选上优秀共享师资河南省仅有2人。入选指导师含金量极高,不仅要具有较高职业素养、产业发展良好、示范带动性强、教学成绩突出,还要求在“三农”领域从业3年及以上,具有一定产业规模、在农业生产、经营管理、乡村治理、农业社会化服务等方面在当地有一定知名度或影响力,得到基层干部和群众认可,且具有3年及以上农民教育培训经验者。今年,经过中央农广校审核遴选,梁晶最终脱颖而出,成功入选。 

微信图片_202310261517241.png

当然,入选全国共享乡村振兴实践指导师既是梁晶同志个人的荣誉,也是近年来中心党委高度重视高素质农民师资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的必然结果。

近三年来,我市连续举办农民教育培训师资优质课大赛,众多优秀人才在比赛中脱颖而出。通过举办师资优质课大赛,一方面促进了全市农业农村科技教育体系工作的开展;另一方面对提升教师素质能力,建设高素质师资队伍,提高教学质量,培养乡村振人才,服务现代农业生产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责任编辑:凡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