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三农要闻 >
全市2023年饲用豆粕减量替代行动暨饲料兽药监管工作观摩培训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10-27 来源:饲料兽药科 【字体: 分享到:

10月27日,全市2023年饲用豆粕减量替代行动暨饲料兽药监管工作观摩培训会召开,深入交流饲用豆粕减量替代和兽药标准化生产经验做法,强化饲料法律法规意识。

图片10.png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红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偃师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叶占芳致辞,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杨斌通报全市饲料兽药执法监督工作情况,省农业农村厅饲料兽药处副处长王鹏对饲料法律法规进行了专题授课,市农业农村局四级调研员乔振刚主持会议。

图片11.png

会议采取“现场观摩+室内会议”的形式。与会人员先后观摩了宜阳县欧克拜克公司利用功能性益生菌等发酵技术减少豆粕饲用现场,河南东方正大有限公司洛阳饲料厂利用饲料科学配方、低蛋白氨基酸平衡技术减少豆粕饲用现场,洛阳澳华饲料有限公司采用精准先进监管技术实施水产饲料生产现场,洛阳市兽药厂按照新版GMP标准建设高标准兽药生产线和检验化验室保障兽药质量现场。

111.png

会议还印发了农业农村部和洛阳市部分饲料生产业饲用豆粕减量替代典型案例,方便大家学习借鉴、深入交流。

微信图片_20231030101830.jpg

会议强调,做好饲用豆粕减量替代和饲料兽药监管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充分认识实施饲用豆粕减量替代行动的重要意义,抓住关键,结合我市实际,做好宣传引导,鼓励企业和高校开展产学研结合,加大新技术推广,组织实施饲用豆粕减量替代行动。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坚持属地管理、分类指导、部门监管与企业自控相结合等三项原则,切实抓好产品质量抽检、信息化监管、执法监督和兽用抗菌药减量化行动,确保完成全年饲料兽药工作任务。要在业务学习上下功夫、在深入研究工作上下功夫、在锤炼过硬工作作风上下功夫,提升抓饲料兽药工作的能力水平,确保全市饲料兽药质量安全和动物产品质量安全。

市农业农村局饲料兽药科负责人和市执法支队分管同志,各县区主管领导、执法大队大队长、饲料兽药股室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凡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