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三农要闻 >
【市农技中心】市农技中心组队赴武汉参加中国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

发布时间:2023-10-27 来源:洛阳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分享到:

      10月26日,中国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在武汉盛大开幕。市农技中心副主任刘小磊带队前往参观学习,了解我国农机发展新态势,新高度,谋求为洛阳地区农机事业发展引进新技术,新机具。

该展览会,规模宏大,参展厂家2300家,展会规模22万平米,观众达15万人以上。

微信图片_20231106145336.jpg

中国国际农机展已经由传统的单一农机展发展为与科技、信息、现代农业协同发展的国际交流大平台,其综合性的影响,已经超越了农机展本身,成为观察农业现代化和农业科技进步的重要风向标。

在展会上中国一拖世界首发220马力混合动力拖拉机,其他农机企业也把最新机具在会上展示,同时数字技术大面积应用,智慧农机不断涌现,令人耳目一新。

微信图片_20231106145337.jpg

在参观中,大家开阔眼界,增长见识,见识到许多平时接触不到的新农机,如红薯平栽机、工厂化立体育苗机、丘陵小型谷物联合收割机等。

在展览会上,市农技中心技术人员针对我市实际需求,与一些外地农机企业进行了接洽,为下步合作、引进新型农机打好基础。

微信图片_202311061500151.jpg

在参观期间,刘小磊副主任逐一走访了我市参展的洛阳一拖集团、洛阳路通机械有限公司、洛阳鑫乐科技机械有限公司等23家农机制造企业,与农机制造企业家们谈心得,谈体会,共同探讨农机发展新方向,共商洛阳农机发展大业,共绘洛阳农机发展宏图。

参观后,农机科人员纷纷表示:外出学习,让大家增长了见识,开阔了眼界,坚定了发展信心。大家都表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洛阳农机人要敢为人先,勇立潮头。

责任编辑:凡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