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三农要闻 >
【市农技中心】洛阳市10个省级生态农场喜获授牌

发布时间:2023-12-22 来源:市农技中心 【字体: 分享到:

12月21日,洛阳市省级生态农场授牌仪式暨经验交流座谈会在市农技中心召开,洛阳洋丰果业有限公司、洛阳德泽农林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等10个单位获评“省级生态农场”。

微信图片_20231222155752.jpg

座谈会上,生态农场负责人分别畅谈了各自生态农场建设的经验、亟待解决的困难以及对生态农场下一步发挥更大示范带领作用和发展前景。

微信图片_20231222155753.jpg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市农技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阮祥鸣就如何发挥好“生态农场”金字招牌提出几点意见:一是注重交流平台,相互学习交流好的经验和模式;二是探索如何在众多的农产品中如何把生态农场品牌做起来;三是生态农场要向品质要效益,走向高端市场;四是把新技术新设备引进来,把农场做大做强,成为龙头,示范带动更多的农业经营者跟着生态模式走。

微信图片_20231222155754.jpg

在谈到农业部门如何为生态农场提供更精准更实际的服务时,阮祥鸣表示,一是在政策层面提供支撑,在品牌赋能和市场倒逼生产环节上帮助企业做文章;二是在技术上提供支撑,为农场提供自有技术渠道之外的技术支持;三是平台方面提供支撑,尝试建立生态农场交流平台;四是在品牌宣传上提供支撑,大力宣传生态农业理念,推荐生态农场品牌。

据悉,农业农村部2022年启动生态农场评价,旨在通过生态农场创建,培育一批生态农业市场主体、推广一批生态农业技术模式、探索一套生态农业扶持政策、构建一套生态农业监测体系,让生态农场建设成为支撑农业绿色低碳发展和现代农业推进的重要平台和有力抓手。洛阳市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立足“发现一批、培育一批、推荐一批、认证一批”的思路,加强服务指导、跟踪评估和宣传推介,尝试开展市级生态农场评价。目前,全市已有10家主体通过省级生态农场评价认定,其中2家有望通过国家级评价认定,实现我市生态农场建设“零的突破”。

责任编辑:凡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