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三农要闻 >
【市农技中心】喜报!我中心获2023年度全省水产技术推广机构先进单位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4-01-05 来源:市农技中心 【字体: 分享到:

近日,从省水产技术推广站传来喜讯,我中心荣获2023年度全省水产技术推广机构先进单位一等奖!全省共有7家单位获得“全省水产技术推广机构先进单位”,5个基地获“五大行动创新引领骨干基地”,35名同志获先进个人荣誉。

此外,我中心刘亚娟同志荣获“优秀水产技术推广员”荣誉,栾川县狮子庙镇兴源养殖专业合作社荣获“五大行动创新引领骨干基地”荣誉。

2023年我市水产技术推广工作以水产绿色健康养殖“五大行动”为抓手,围绕市委市政府乡村振兴“151”工作举措,多措并举推进水产技术推广工作提质增效。一是在“推广”上出实招,冷水鱼池塘流水养殖技术被遴选为河南省农业主推技术在全省推广,制作主推技术培训视频2部,出版《水产动物健康养殖实用技术》著作1部,累计发放200余本书籍、宣传彩页400页到各县区及养殖场,累计举办培训4期,培训人员260余人次,全面提升技术的辐射力和影响力;二是在“调研”上求创新,针对伊水大鲵资源保护、冷水鱼产业发展、乡村废旧坑塘、水产规模养殖场等展开调研,摸清底数,精准把脉,为下一步破解瓶颈制约下好“先手棋”;三是在“宣传”上做文章,先后打造示范基地6个,先后竖立冷水鱼池塘流水养殖等示范标牌6个,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四是在“种业”上建支撑,先后开展土著鱼类伊河鲂鱼、乌苏里拟鲿人工催产及孵化试验、三倍体虹鳟与乌苏里拟鲿的苗种培育及养殖示范推广,激活产业发展“一池水”;五是在“项目”上加合力,联合重点企业实施池塘工程化循环水养殖及种业提升技术示范补贴项目、三文鱼养殖示范推广项目,打造产业发展“高效能”。

大江流日夜,慷慨歌未央。新年的号角已经吹响,市农技中心干部职工将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争一流”的使命感,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地见效。

 

 


责任编辑:凡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