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三农要闻 >
【市农技中心】政校联动促发展,共谋农机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4-01-10 来源:市农技中心 【字体: 分享到: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2024年1月9日,河南科技大学农业装备工程学院副院长金鑫教授带领农机装备相关专家一行5人来到洛阳市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参加农业装备新技术、新发展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40111102649.jpg

此次座谈会由市农技中心农机科牵头组织,旨在贯彻落实中心党委部署要求,加强中心与高校、科研院所的联合,谋划、推进科研新技术、新成果推广应用,提升本地区的农业生产技术水准,交流推进农机装备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无人化农业作业发展经验,推动农机装备产业高质量发展。中心副主任刘小磊参加并主持会议。

座谈会在热情、激烈的气氛中进行。刘小磊围绕市委乡村振兴“151”工作举措以及“11445”工作思路中发挥农机部门主业主责所开展的工作和承担的项目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金鑫等专家分别对河科大农业装备工程学院近年来取得的研究成果进行介绍。双方深入细致地交流了智能农机、丘陵山地适用农机以及我市农机装备在实际应用中的薄弱点、突破点,并对各自在智慧农业、丘陵山地机械研究推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等农作物在播种、田间管理、机收减损等方面出现的问题进行深入的交流探讨。

“河南科技大学农业装备工程学院是我国农机技术研究的资深院校,深耕农机装备技术多年,学院在农业装备基础理论研究与产品开发方面有着较强的优势和鲜明的特色,作为主持单位承担了‘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丘陵山区主要作物生产关键装备研制与示范’、‘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专项项目‘特色杂粮收获技术与装备研发’和‘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课题‘叶菜智能化采收与配套装置系统研发’,并取得多项重大成果。”金鑫谈到。

刘小磊指出,“本次座谈会双方本着科技共享的精神互相学习交流,达到了非常好的效果,我们在今后的时期更要加强交流合作,深密融合,相互借力形成合力,共同为我市农业机械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凡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