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三农要闻 >
【市疫控中心】联合通巷社区开展“迎新春写春联 送春联”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30 来源:市疫控中心 【字体: 分享到:

为了不断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使群众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同时,给即将到来的春节营造更加浓厚的节日氛围,1月29日下午,洛阳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东关街道办通巷社区共同组织开展“迎新春 写春联 送春联”活动,与群众一起,喜迎龙年新春。

图片2.png

本次活动地点位于通巷社区邻里中心。参与写春联的人们有退休老干部、社区里书法爱好者、教师以及少年儿童等等,年龄范围从八九岁到八九十岁,有男同志也有女同胞,大家来自各行各业,齐聚一堂,在一起交流切磋,十分热闹。 

图片1.png

尽管活动现场热闹非凡,人声鼎沸,但是写春联的人们聚精会神,全神贯注于笔下,仿佛忘记了自我,专心致志挥毫泼墨,全身心投入到一笔一划之中。身穿红色志愿服的志愿者们忙着做好保障工作,有的负责倒墨水,有的铺纸,有的把写好的春联有序摆放好,供大家观看鉴赏,十分忙碌。在大家共同努力下,不一会,一幅幅载满美好祝福的春联便铺满了活动大厅,在春联的装点下,活动现场刹那间年味更足。

图片3.png

社区里很多群众参加了此次活动,大家徜徉在一幅幅春联之间,可以把自己喜欢的春联带回家,也可以让写春联的人现场给他们写一幅带走,群众十分高兴能有这样的机会获得手写的春联,纷纷感叹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一起憧憬着更加美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凡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