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三农要闻 >
【市种业中心】进行畜牧有机肥优化创新生态调研

发布时间:2024-03-21 来源:市种业中心 【字体: 分享到:

种业中心在“五联五促”活动中,发现大量的畜禽养殖场粪污不能实现资源化综合利用,及时还田消纳,造成严重污染及资源浪费,带来一系列的环境和社会问题。为了帮助养殖场走出困境,使联建提质增效,种业中心量身定做优化创新生态环境服务,探索按照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的治理原则,以肥料化为主要手段将粪便进行综合利用的创新模式。

图片1.png

3月20日,种业中心组织相关专技人员到联建企业进行优化创新生态环境指导调研,先后到嵩县钊隆农牧科技有限公司、洛瑞牧业有限公司等,就畜牧有机肥变废为宝、生态化处理等课题进行调研,通过现场指导、座谈会等形式,为企业献计献策,共谋新的经济增长点,发挥联建效益,切实服务农企,为打造科研型、生态化新企业奠定基础。

图片2.png

洛阳钊隆农牧科技有限公司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创新发展模式,2020年建起了畜禽粪污有机肥加工场,发展生态循环农业,连续4年利用羊粪制作有机肥3万多吨。每年回收全县及周边县域养殖户粪污28000立方,农户受益336万元。有机肥售价660每吨,公司每吨微利80元。调研过程中,中心技术人员建言公司坚持以生态、绿色、无公害为发展方向,发掘新的利润增长点,逐步实施生物有机肥专业化、多样化,拉长产业链条,增加经济效益。

图片4.png

责任编辑:凡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