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三农要闻 >
【市农技中心】2024年全省水产技术推广工作会议在洛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22 来源:市农技中心 【字体: 分享到:

3月21日-22日,2024年河南省水产技术推广工作会议在我市召开,会议对洛阳市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等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颁奖,洛阳市、安阳市等单位作典型发言。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张云涛出席会议并作讲话,省农业农村厅二级调研员马江波参加会议,市农技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阮祥鸣致辞,河南省水产技术推广站站长李铁庄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
来自宁波大学、河南师范大学、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的众多水产行业专家,全省各地市水产技术推广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此外,会议还特邀省农业农村厅渔业渔政管理局、优秀县区代表以及部分企业代表参加。

a0ec7adf4fa104d5f5cdbd21ace954a.jpg

李铁庄站长指出,2023年以来,全省推广体系运行效能进一步提高,渔业绿色高质量转型进展顺利,乡村生态坑塘渔业开局良好,水生动物疫病防控水平明显提高。水产养殖作为“三农”工作的一部分,2024年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提出,要树立大农业观、大食物观,农林牧渔并举,构建多元化食物供给体系。水产工作者要把握好时代的机遇,一抓绿色发展,二抓稳产保供,三抓专项任务,四抓生产安全,五抓科技进步,六是抓服务保障,七是抓体系队伍,充分融入到推广工作中去。

c6edd49e4aa8fed16c867454b11a363.jpg

在会上,李铁庄站长要求各地市水产单位,要持续坚定贯彻大农业观、大食物观,以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为引领,以稳面积、扩产能、增特色、强宣传为重点导向,推动水产技术推广高质量发展,坚决守牢水产品质量安全底线,积极应对突发性、规模性水产病害,按照厅现代畜牧转型发展行动要求,做特水产渔业,深入实施水产绿色健康养殖技术推广“五大行动”,推动全省乡村生态坑塘渔业落地见效、冷水渔业抱团发展、观赏渔业品牌再造、传统渔业提档升级。

5a9eab40b337e3e4514fb2b95062fcc.jpg

会前,与会人员赴新安县李村镇江村村观摩现代渔业发展。

责任编辑: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