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
洛龙区:严把质量安全关 打好“农安”组合拳

发布时间:2024-03-28 来源:洛龙区农业农村局 【字体: 分享到:

为有效防控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进一步抓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近日,洛龙区农业农村局对辖区芹菜种植户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巡查抽检及用药宣传活动。

图片1.png

在巡查过程中,工作人员积极对农户开展宣传,指出种植户作为农产品质量安全第一责任人,应当对生产销售的芹菜进行质量控制,在种植过程中要填写《种植生产记录》、《用药记录》等,严格按照农药标签标注的使用范围、剂量、次数和方式等相关要求用药,保证不使用禁用药物和非法添加物,上市农产品质量应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图片2.png

此次行动共抽检了芹菜种植户4家,抽取芹菜8批次。抽取芹菜样本均开展农药残留快速检测检验,检测结果全部符合标准。

下一步,洛龙区农业农村局将持续做好监管工作,指导农户进行科学种植、合理使用农药,为消费者提供安全、放心的优质农产品。

 

责任编辑:凡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