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
孟津区城关镇:肉牛养殖“犇”出乡村振兴致富路

发布时间:2024-03-29 来源:宋乐乐 【字体: 分享到:

 近年来,城关镇以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收入为目标,以培育特色产业为抓手,找准促乡村振兴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紧紧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这条主线,在肉牛养殖产业上做大文章。

       走进城关镇杨庄社区洛阳泽瑞农牧合作社,标准化牛舍整齐划一,几名饲养员进进出出忙碌着,将搅拌均匀的饲料撒到饲养槽内,一头头膘肥体壮的肉牛,从栏杆问伸出脑袋,不停地咀嚼着草料,悠闲地沐浴着春日的阳光。

微信图片_20240329085630.jpg

      杨庄社区肉牛养殖项目总投资2980万元,由镇级与洛阳泽瑞农牧业开发有限公司达成战路合作协议,依托“乡村振兴衔接资金+社会资本投入”发展模式共同运营。项目分为三期建设,一期占地54亩,投资1980万元,建设5栋育肥牛舍、500平方米管理用房、配套青储窖、千料间、隔离问、设备间等设施,年存栏量1000头以上,目前已建设完毕并投入运营。

    “我合作社通过收购青贮玉米用于饲料制作,带动周边群众种植青饲青贮玉米,每亩比种植传统玉米增收 300-400元。并为脱贫户提供就业岗位,传授他们养殖技术,带动脱贫户增收。接下来,我还会积极争取,继续扩大养殖规模,带动更多的村民增收致富。”负责人潘世勇对合作社今后的发展前景信心十足。

微信图片_20240329092543.jpg

    “合作社通过与群众签订士地流转合同,每年累计支付士地租金能达到20万元,比群众原有土地年收入平均提升20%以上,也进一步增加了村集体经济收入。我们社区部分老宅腾退,一部分有偿使用、翻新翻建,不仅提升了商业价值,也实现了资源的合理化利用,真是一举多得的好项目。”城关镇杨庄社区党支部书记杨英明对肉牛养殖项目给予充分肯定。

       下一步,城关镇将持续采取“支部+企业+农户”的发展模式,积极转变发展思路,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继续在壮大村集体经济上做“文章”,全力培育集体经济发展新业态,让养殖业成为群众又一增收的强引擎,为乡村全面振兴蓄力赋能。


责任编辑: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