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三农要闻 >
【市农技中心】洛阳市2024年度农民中职教育统考工作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4-03-29 来源:洛阳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分享到:

近日,洛阳市2024年度农民中职教育统考课程考务工作在新安县、孟津区、栾川县及洛宁县等县区成功举办。

据悉,参加此次考试的洛阳市中职考试学员共296人,分别为2022级第三学期及2023级第一学期学员。

微信图片_20240329144623.jpg

市农技中心全程参与此次考试督导,要求各县区农广校统一思想认识,严明考场纪律,把冬春大培训工作与辅导考试相结合做好考前辅导,考试当天加强考务管理,确保统考工作顺利进行。

中职学历教育工作是农广校体系的重要工作职能之一,是农广校中央校、省校、市校、县校、田间学校教学班五级办学联系的重要纽带。自洛阳市校2020年机构改革合并至洛阳市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以来,市农技中心将招生与教学工作纳入年度重点工作之一,年初及早制定招生工作计划,分解招生任务,明确招生措施,按时完成省校下达的招生任务。在日常教学管理中,市农技中心认真落实省校教学、学籍管理实施细则制定的具体管理措施,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教学任务及考试、考核、办理毕业证工作。

微信图片_20240329144628.jpg

根据省校的教学计划,市农技中心具体负责指导县分校制定实施性教学计划,对县校教学计划的实施、教师教学、教学日志、在校生管理(出勤、考试)、档案管理,进行有效监督。同时不断优化教学内容,在省校统开统考的教学内容上,结合洛阳各县区实际,“量身定做”适合当地学员需求的课程,并严格教学管理,狠抓教学制度建设和教学环节的落实。

下一步,市农技中心将以教学工作督导为契机,以督导促教学质量提升,以督导促培训效果提高,全力抓好洛阳市农民中职教育统考工作。


责任编辑: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