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
曲万涛调研潭头镇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24-04-10 来源:洛阳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分享到:

4月10日,栾川县委书记曲万涛带队到潭头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六锦参加调研。

微信图片_20240410172215.jpg

曲万涛一行先后来到拨云岭村、官地村、蛮营村、大王庙村等地,实地察看乡里中心、特色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集镇建设等情况,听取了镇乡村振兴工作进展情况及当前存在问题、下步工作打算。

微信图片_20240410172216.jpg

曲万涛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乡村振兴“151”工作部署,围绕“4+2”重点任务,推动乡村振兴工作。一要加快推进乡里中心建设。结合地域特点和资源优势,将乡里中心建设与特色产业发展、乡村运营深度融合,不断完善服务业态和相关设施,真正满足群众生活需要。二要做好人居环境整治。要深入挖掘乡村亮点,完善基础设施,补齐发展短板,持续推动配套设施提档升级,不断提高人居环境整治水平。三要发展农业特色产业。因地制宜,依托当地资源禀赋,发展特色产业,把资金用于能够带动村集体及群众增收的项目上;结合各村产业项目发展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劳动力技能培训,拓宽群众就业增收新路径。

微信图片_20240410172217.jpg

 


责任编辑: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