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
新安县:仓头镇红薯育苗忙 致富新“薯”光

发布时间:2024-04-11 来源:新安县农业农村局 【字体: 分享到:

眼下,正是红薯育苗的好时节,连日来,仓头镇孙都社区抢抓农时,有序开展红薯育苗工作,为春耕生产提供种苗保障。

走进仓头镇孙都社区的中原农谷甘薯产业示范基地,一座座育苗大棚整齐排列,工人们正在各个大棚里穿梭忙碌着培育红薯秧苗,排薯、杀菌、覆土、浇水……每个环节正有条不紊地进行,一派繁忙景象。 

图片1.png

据了解,甘薯产业示范基地共有51个大棚,目前有25个棚正在开展育苗工作,每个棚可育出90万株苗,一般情况下,40天以后大棚育出的红薯苗便可进行移栽。

图片2.png

2024年初,该基地由省龙头企业河南中豫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仓头镇政府共同运营,一期项目共投资1000万元,对占地90亩、共计51个红薯育苗大棚进行翻新整修,还配套建设8000平方米的红薯仓储分拣库,同时,每座大棚上方还安装喷淋系统,不仅实现了喷洒均匀,还节约了人工。基地的建成,不仅满足了更多种植户的种植需求,还吸纳了本地50余名闲散劳动力在家门口实现就业,确保群众实现稳定增收。

基地工作人员王新中告诉记者:“我以前刚来基地工作的时候,对技术不懂,现在从排红薯种到育苗、移栽、打药等技术已经熟练掌握了,我也很喜欢这份工作。”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近年来,仓头镇以乡村振兴为契机,在持续做强做大红薯特色产业的同时,积极推广种植规模化、生产机械化、产品有机化。现如今,该镇红薯产业走上了集红薯育苗、种植、销售于一体的全产业链发展轨道,实现了一二三产业完美融合,提高了效益,用小红薯“串起”了大产业,为促进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凡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