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三农要闻 >
【市种业中心】助推苹果新品种推广种植步伐

发布时间:2024-04-11 来源:市种业中心 【字体: 分享到:

4月9日上午,洛宁县2024年苹果新品种推广推进会在洛宁县上戈镇政府举行,县镇两级领导和洛阳众森、木美土里等多家企业以及部分果农代表参加了会议,洛阳市种业发展中心副主任、研究员田玉广同志应邀参加进行专题授课。 

图片6.png

会议中,专家们详细介绍了瑞香红、瑞雪、瑞阳等新品种技术管理要求及县政府出台相关政策的补贴标准。田玉广副主任对当前我国苹果产业发展形势进行了详尽的解析,他指出洛宁是全国苹果优势生产区,特别是上戈镇,具备得天独厚的地理气候条件,要充分利用资源禀赋优势,稳抓市场机遇,加快推进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应用及产业化运营发展速度。风雨过后见彩虹,“三瑞”苹果出身高贵,适合现今的生活需求,它们的引进推广,使优良的基因组合与洛宁这片良乡肥沃之土的完美结合,定叫果农笑开颜。

图片5.png

 在观摩现场,田玉广在实地讲解新品种嫁接后的生产优势和矮化密植栽培技术要点,“高接换优”技术是成本最低、成活最 高的快速高效新品种嫁接模式。只见嫁接好的瑞香红枝条植根老桩,灵秀挺拔,蓄势待长!参会代表们赞叹声成片。

图片3.png

这次“三瑞”苹果推进会是种业发展中心实施“深学争优 敢为争先 实干争效”方案的重要举措,在中心领导班子的带领下,经作科牢记服务宗旨,凝心聚能助推洛宁苹果品种“换芯”,抢抓新品种红利期,“三瑞”苹果的推广推进不仅能成为果农增收致富的“金钥匙”,更成为“映红”乡村振兴路的大产业。

图片4.png


责任编辑:凡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