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 - 农技服务
芦花鸡的养殖技术

发布时间:2022-08-22 来源:惠农网 【字体: 分享到:

芦花鸡是我国著名的土鸡品种之一,具有蛋肉兼用的特点,营养价值丰富,经济价值较为突出。因此,不少人也想着养殖芦花鸡,那么芦花鸡的养殖技术有哪些?

1、养殖环境

芦花鸡可散养可圈养,但散养的方式养出来的鸡肉质会更好一些。因此,散养时要为其提供广阔的草地、林地等养殖环境,这样才方便散养。同时周围环境还要具备安静、无污染、水源条件好、交通运输便利等条件。

2、棚舍搭建

取背风向阳的平地搭建鸡舍,鸡舍高度距地面1.5m以上为宜,通过架设钢管、竹木条等作为栖息架。放养场地周围架设钢丝网,防止其过远游离取食。

3、饲料喂养

芦花鸡在育雏阶段建议使用膨化饲料为宜,育成期的饲喂方法则和普通土鸡差不多。但为了养出更好的芦花鸡,饲喂时要注意精饲料、粗饲料的配合使用,还可以搭配一些粉饲料添加,产蛋鸡产蛋阶段也要注意精饲料的配合,尤其是补充钙质的鱼粉,骨粉等。

4、环境消毒

散养的芦花鸡活动的场地范围很广,因此仅对鸡舍消毒是不行的。为确保它健康成长,每周都应严格对周围环境进行杀菌消毒,采用多种消毒水轮流进行消毒。同时做好日常的卫生清扫工作,保持鸡舍清洁,垫料的干燥,以免肠炎或球虫等鸡病的发生。

5、日常免疫

一般按普通土鸡的免疫程序来进行即可,1日龄的雏鸡免疫接种马立克氏疫苗;6-7日龄的鸡用鸡新城疫Ⅳ系苗(或Ⅴ4苗)、法氏囊B87苗、传支H120苗等混合饮水免疫;24-28日龄用鸡新城疫Ⅱ系苗饮水免疫一次;60日龄再用鸡新城疫Ⅰ系苗注射接种一次。

6、疾病预防

(1)放养芦花鸡球虫较多,应随时注意观察鸡群粪便状况,并根据技术员的指导用药进行防治。

(2)放养芦花鸡肠炎、大肠杆菌病,均较普遍,应多加预防。

(3)定期驱虫也较重要,方法是:左旋咪唑成鸡每只2片,中鸡每只1片(20mg/片)。

(4)冬天注意做好呼吸道疾病的预防工作。

总的来说,芦花鸡的养殖方法并不难,大体和一般散养土鸡差不多,注意好科学的喂养方式,以及相关的疾病预防工作即可。

责任编辑:贾佳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