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农业农村局
情系孤寡老人 慰问温暖人心

—市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中秋前夕走访慰问孤寡老人

发布时间:2020-09-28 来源:市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 【字体: 分享到:

图片1.png

中秋节将近,节日的气息愈发浓烈,为弘扬“尊老、敬老、助老”的社会美德,让孤寡老人提前感受节日的气氛,度过一个愉快的中秋节,9月25日,市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开展了以“慰问送暖、关爱孤老”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心副主任谢维彬同志带领人事科(党建科)部分人员前往大学城社区到孤寡老人家中进行关怀慰问,把中心的关怀和组织的温暖送到了老人手中和心坎上。

图片2.png

慰问过程中,共走访了大学城社区韩阿姨、张如洲老师、孙爱云阿姨等20户孤寡老人和残疾人家庭。大家详细了解老人们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叮嘱他们保重身体,并送上了慰问品,让孤寡老人倍感节日氛围,老人们拿到慰问品时感激之情溢于言表,连声道谢,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期间,谢维彬同志与孤寡老人深切交谈,关切地询问老人们的饮食起居等情况。

图片3.png

据大学城社区办事处办事处党工委书记蒋艳萍同志介绍,该社区共有20余户孤寡老人,大多都是子女长期在外地,生活上心灵上都倍感孤独。谢维彬表示,“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关爱老人、尊敬老人、孝敬老人已成为全社会的责任,也是我们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文明传统美德。今后我们将通过党员志愿服务等形式定期开展关爱活动,经常走进困难、孤老、失独家庭,通过爱心帮扶等实际行动向社会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社区的老年居民、困难家庭送去关爱和温暖,让他们生活幸福!”

图片4.png

此次慰问活动,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使老人们感受到了党的温暖,促进了老人们与党员干部的交流,同时使年轻的志愿者们更深刻地了解了老人的生活,“以后工作再忙,我也要常回家看看!”人事科(党建科)杨勇说到。愿慰问活动能给老人们带来一份欢欣,愿每一位老人都健康、快乐,安享晚年,也愿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不断地传承发扬下去!

责任编辑:刘梦冰
责任编辑:刘梦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