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农业农村局
全市深入推进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回头看”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21 来源:洛阳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分享到:

7月19日上午,全国深入推进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回头看”视频会结束后,我市迅速召开会议,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仝宇鹏参加会议,对改厕问题摸排整改“回头看”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1658312087_9792.jpg

仝宇鹏指出,全国深入推进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回头看”工作视频会具有重要意义,各级部门要认真领会和落实好会议精神,特别是要对照通报的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双城区暴露的问题,举一反三,开展自查整改。

仝宇鹏强调,农村改厕涉及千家万户,既要改好,又要用好,还要管好。一要提升认识抓落实。各县区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清这次“回头看”工作的严肃性、重要性,尽快安排部署,出台工作方案,推动工作落实落细。二要突出重点抓落实。突出改厕任务完成、问题整改、档案资料三个重点,逐户摸排,不漏一户,把好改厕“三关”(产品质量关、施工质量关、群众满意关),确保改一户、合格一户、群众满意一户,完善改厕和问题摸排整改各项档案资料,做到清仓见底、底清数明。三要压实责任抓落实。主管领导和具体负责同志要切实负起责任,把工作研究透,把问题梳理清楚。要把乡镇、村和群众发动起来,确保从改厕的施工、验收到摸排问题的整改的每一项流程、每一个环节有要求、有标准、有结果、有痕迹,实现闭环管理。要切实改进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杜绝搞纸面排查、办公室排查,切实把工作做在平时,下足绣花功夫,通过深入细致的工作,真正把厕所革命这件实事办实好事办好。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建党,市发展改革委、财政局、卫生健康委、乡村振兴局负责同志,各县区农业农村局主要和分管负责同志,改厕工作相关股(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贾佳
责任编辑: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