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农业农村局
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农业灾害风险分析研判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0-14 来源:洛阳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王勇 王格格 【字体: 分享到:

10月13日,在第33个国际减灾日来临之际,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农业领域灾害风险分析研判座谈会,着力提升全市农业农村系统灾害风险防范应对能力。

ac1947e76e7bcdb200ac605943bcd0e.jpg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军学在会上强调,各个科室要重视灾害风险评估,认真研究发生灾害的原因,对2023年农业灾害风险做好评估工作,制定下一步应对措施。要结合我市冬季自然灾害防范重点,围绕“早预警、早行动”主题,扎实开展好灾害知识科普宣传、自然灾害模拟体验、灾害风险会商研判、风险隐患排查治理、防灾减灾应急演练各项活动。

21adbd7b78336a8b91e93cc820535bf.jpg

下一步,市农业农村局将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做好农业灾害防灾减灾工作,提升灾害风险防范应对能力。

09fc232586c28a800498578a94755d6.jpg

会上,局种植业科、畜牧科、水产科、农业机械化管理科、农田建设管理与耕地质量评价科、市植物保护植物检疫站、市蔬菜办就各自业务领域存在的灾害风险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详实的应对措施。


责任编辑:贾佳
责任编辑: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