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农业农村局
市农业农村局举办2022年全市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7 来源:洛阳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王勇 王格格 【字体: 分享到:

 昨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在小浪底水库举办2022年洛阳市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现场共放流6个鱼种、1.2万余斤——黄河鲤鱼5550斤、黄颡鱼2190斤、兰州鲇2111斤、赤眼鳟1055斤、花䱻1005斤、中华鳖450斤,共计155万余尾。洛阳市纪委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志伟,洛阳市农业农村局二级调研员阮祥鸣参加放流活动。

1.jpg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进一步落实此项精神,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战略的发展。近年来,洛阳市主动融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统筹渔业资源和保护开发,强产业、保生态、促发展,推动了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在发展渔业产业的同时,注重渔业资源保护和水域生态环境养护,通过严格落实禁渔期制度,强化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管理,开展增殖放流、外来有害生物调查和防治等活动,进一步增加了鱼类种群数量,维护了水生态平衡,促进了渔业可持续发展。据了解,洛阳市渔业利用水面面积40.38万亩,渔业总产量2.6万吨,渔业产值10亿元。

2.jpg

 本次增殖放流活动的举办,进一步增强了社会各界保护资源、爱护环境的意识,补充了黄河渔业资源,维护了水域生态平衡,也向全社会表明了洛阳市农业农村局落实新发展理念,实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责任和决心。

责任编辑:贾佳
责任编辑: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