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 >
洛阳召开全市农业农村局长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16 来源:东方今报 作者:张超飞 王勇 刘佳铭 【字体: 分享到:

1月15日上午,洛阳市农业农村局2023年全市农业农村局长工作会议举行。会上传达学习了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分析了2022年全市农业农村工作,以及当前农业农村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并安排布置了2023年重点工作。 

1.jpg

据了解,刚刚过去的2022年,洛阳市农业农村局高效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农业农村工作,农业经济运行总体呈现稳中向好态势。预计,全市全年农林牧渔总产值同比增长5.5%,第一产业增加值增长5%,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6%左右。全市农业农村工作成效显著、大局稳定,乡村振兴“151”工作举措深入推进,粮食与重要农产品供给充足,现代农业发展平台创建成效显著,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水平持续提升,农村改革活力不断激发,为全市经济社会稳定健康发展发挥了很好的“压舱石”作用。

2.jpg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加快建强副中心、形成增长极、开启洛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洛阳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赵红艺说,扎实做好“三农”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建设农业强国、更好发挥农业农村“压舱石”作用,对稳定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有着重要意义。

3.jpg

讲话中,赵红艺表示,今年在推动全市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上的工作思路是“11445”,即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线,突出增加农民收入这一中心,深化“坚持政治统领、坚持创新引领、坚持改革赋能、坚持作风保障”四个坚持,实施“产业富农、科技兴农、宜居惠农、改革强农”四大工程,在“产业平台打造、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农业科技应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机关建设”五个方面实现突破。

4.jpg

“做好今年农业农村工作,抓实乡村振兴‘151’工作举措真正落地见效,我们倍感重任在肩,也信心满满。”赵红艺说,市农业农村局将会努力抓住发展机遇,再次明确发展目标,迅速摆脱疫情思维,尽快把各项工作转移到农业农村重点上来,转移到乡村振兴中来,转移到加快经济恢复中来,扎实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推进洛阳乡村全面振兴,为重振洛阳辉煌贡献农业力量。

会上还传达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及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主要精神;宣读了洛阳市农业农村系统2022年荣获市级以上荣誉情况通报、2022年度农业农村系统重点工作成效突出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通报、2022年度机关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市农业农村局24个科室和5家二级单位分别向局党组递交了2023年度目标责任书;部分先进县区和科室做了典型发言。


责任编辑:凡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