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 >
【“三夏”进行时】全市“三夏”生产暨夏粮收购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23 来源:洛阳日报 【字体: 分享到:

昨日,在收听收看全省“三夏”生产暨夏粮收购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接着召开会议,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全面部署“三夏”生产、夏粮收购、秸秆禁烧等重点工作,全力确保夏粮丰产丰收、颗粒归仓。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骁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全市小麦种植面积352万亩,丰收在望。各级各部门要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大力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坚决打赢打好“三夏”生产攻坚战,确保夏粮丰收、颗粒归仓,为全年粮食丰产丰收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刻保持“小麦不归仓、时刻不松懈”的劲头,抓好麦田后期管理,防倒伏、防干热风、防早衰,确保夏粮丰产丰收。要筹备组织好机收会战,打通农机转运作业堵点卡点,落实好“免交车辆通行费”“代收代管”等优惠措施,持续抓好机收减损,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要抢抓农时种足种好秋粮作物,及时分解落实秋季粮油种植任务,持续优化调整种植结构,跟进指导群众开展夏季管理,扎实做好农资供应和监管,坚决完成年度粮油生产目标任务。要认真做好夏粮收购工作,严格落实粮食收购政策,加强粮食价格监测和监督检查,进一步增强为农服务意识,让群众卖上“明白粮”“放心粮”“暖心粮”。要全力抓好秸秆禁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强化运用约谈、通报、媒体曝光、处罚问责等手段,依法依规追责问责一批反面典型,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实现“三夏”秸秆焚烧零火点。

副市长韩治群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