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告公示 >
伊川县人民政府禁烧检查书

发布时间:2017-11-28 来源:禁烧办 【字体: 分享到:

  

洛阳市人民政府:

11月20日至24日,我县出现秸秆焚烧现象,影响了全市整体空气质量,给全市秸秆禁烧工作带来了很大的被动,我们深感愧疚和自责。在此,特向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作出深刻检讨。

此次秸秆焚烧现象,充分暴露出我们的工作还存在着一些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一是思想上重视不够,对禁烧工作存在松懈麻痹思想。二是工作作风不扎实,存在被动应付现象,督导检查的力度、广度、深度还有欠缺。三是秸秆清运、巡逻看护等措施执行不到位,存在政策棚架问题。四是责任追究不严格,对相关责任单位和个人的问责查究力度不够。

秸秆焚烧问题发生后,我县立即责成有关部门调查核实,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责任追究:责令发生秸秆焚烧问题的江左镇、平等乡向县委、县政府写出深刻检查,全县通报批评;江左镇镇长李好杰同志、平等乡乡长杨银选同志在伊川电视台公开检查,给予分包温寨村的江左镇副镇长程振伟同志、分包江左村的江左镇党委委员马静艳同志、分包古城村的平等乡党委副书记王向科同志诫勉谈话

11月25日,我县专门召开禁烧工作紧急会议,再次传达学习全市禁烧工作要求,认真总结反思,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完善措施,强化落实,将禁烧工作作为一项政治工作抓紧抓好,确保全县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一)持续在深化宣传引导上下功夫。在电视上加大宣传频次,充分利用“三书”、宣传车、广播、横幅、指导点、红袖标等多种形式开展立体式、全方位的宣传活动,迅速在全县营造出浓厚的禁烧氛围,形成禁烧的高压态势。

(二)持续在强化工作职责上下功夫。严格落实网络化管理制度,细化督导组、执法队、暗访组、巡逻队、指导点、瞭望点责任,明确县乡村三级干部每个人的工作任务,做到人人肩上有责任、个个头上有压力。

(三)持续在加快清运进度上下功夫。迅速组织开展一次秸秆清运回头看活动,不讲条件,不计代价,对秸秆进行拉网式清运,源头控制,不留死角,消除焚烧隐患

(四)持续在加大问责力度上下功夫。充分发挥督导组、暗访组的作用,提高督查的频率和深度;实施从严从快的问责机制,对工作中脱岗、失职、不负责任、出现焚烧现象的当事人,严格按照责任追究办法进行问责,对恶意纵火者,坚决予以严厉打击。

总之,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以百倍的投入,百倍的努力,全力以赴做好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工作,坚决打赢禁烧工作攻坚战,向市委、市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伊川县人民政府

2017年11月27日

责任编辑:张超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