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洛农 - 乡村振兴
精彩洛农
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3-04-18 来源:洛阳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211019165304.jpg

“十四五”开局之年,洛阳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洛阳实际深入开展乡村振兴工作。市委江凌书记到洛阳后,提出洛阳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主要抓好产业和乡村振兴两件事。“十四五”新征程伊始,市委、市政府着眼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重铸洛阳辉煌的战略目标需要,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作为关系全市社会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牢牢抓在手上。江凌书记亲自深入全市各县区开展调研座谈交流,经过细致分析、认真谋划,2021年9月11日,全市乡村振兴工作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江凌书记出席并讲话,市县乡村四级党政干部约8000人同步参加会议。会议凝聚全市上下在思想上形成了“乡村振兴是现代化建设的重中之重”“乡村振兴的核心是富民”“乡村振兴要有具体抓手”“乡村振兴是‘一把手’工程”等四点共识,精准把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治理、乡村运营、城乡统筹与乡村振兴的内在逻辑关系,提出了乡村振兴“151”工作举措。“151”工作举措的提出,符合中央乡村振兴重大战略要求,切合省委十大战略部署,是洛阳依托资源禀赋和工作实际,把握精髓找主线、深入研究定抓手、扭住重点求突破,抓住具体工作“小切口”做好乡村振兴“大文章”的生动实践。

大会提出推进乡村振兴“151”工作理念。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坚守防止返贫底线,以“三清两建”为抓手推进乡村治理,以乡贤返乡创业为抓手发展乡村产业,以乡村运营为抓手推进乡村建设,以集镇建设为抓手促进城乡融合发展,以“三变”改革为抓手激发乡村发展活力,以加强党的领导为保障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